close




 


以史為鑑 可以知興替


以銅為鑑 可以正衣冠


以人為鑑 可以明得失


 


*『偏安』的局面容易導致苟且、因循、腐化,史上的偏安不求革新進步,酒色財氣,醉生夢死,其結局往往是敗亡,南朝偏安江南~『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』。


 


*戰國時齊國燕國連攻七十二城,僅剩即墨二城為最後固守的城池。齊國以莒城為反攻基地,在五年的艱苦歲月後逆襲成功,即『雙城復國』。見史記˙卷八十二˙田單傳。


春秋時齊國內亂,齊桓公曾遭難逃亡到莒國,後來當上了齊君。有一回,鮑叔桓公敬酒,勸桓公:勿忘出奔在於也。見呂氏春秋˙貴直論˙直諫。


當年退守台灣的國民黨好不容易找到了『逆轉勝』反攻復國的『毋忘在莒』。


今年的民進黨在『逆風行腳』中擁抱『逆轉勝』為執政失敗 尋找契機。


 


********~~他們。。都失敗了!~~******


 


 


在一架客機上,有一個人安靜地在讀著聖經,這時坐他旁邊的乘客跟他說﹕「我不相信宗教這種東西…我覺得沒有甚麼意義…就像跟隨一個兩千年前死掉的基督…」


「你說甚麼﹖」讀聖經的乘客回答說﹕「基督死了﹖不會吧,我幾分鐘前還在跟祂說話呢﹗」


 


上帝 不僅把祂的愛寫在聖經裡,也把祂的愛刻畫在諸天 山川 大地上,人的心有一個缺口,缺少了神的愛,不但今生無法滿足,死後也沒有盼望!


 


如果基督的信仰只是一種宗教,那麼,耶穌與釋迦摩尼、穆罕默德,甚至孔子、老子、媽祖、關公..這些『人』有什麼不同呢?


當然有所不同!那些教主無論在世上有多少忠肝義膽、豐功偉業而今,他們都走上「世人」必走的那條路!化為一坯黃土,靜靜躺在荒塚裡。


 


 


 


七日的頭一日,黎明的時候,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,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, 他們就進去,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。 正在猜疑之間,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,衣服放光。 婦女們驚怕,將臉伏地。那兩個人就對他們說: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﹖ 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。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, 說: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,釘在十字架上,第三日復活。他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。【路加福音二十四章1~8節】


 


【受難日】的那天,世人、罪人、審判官、男女老少鞭打、嘲笑、辱罵、吐唾沫,一切的羞辱、刑罰,加諸在 神愛子 耶穌基督身上!


 


驚天地、泣鬼神!遍地黑暗,天使掩面!生命的主~被死亡吞沒!魔鬼露出得勝、猙獰的面孔~~~死亡、陰間真一度以為自己得勝了!


 


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,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【希伯來書二:14】


 


基督的信仰如果只建立在彌賽亞聖誕(降生)~走過苦傷道~死於各各他山髑髏地的十字架上,那麼 只是「教主」不是「救主」!----【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】


 


感謝神!身為基督徒,我的信仰建立在這座空墳上,我的主是復活的主!


因祂活著!並將復活、更新的生命賞賜給凡願意信靠祂的人!


『耶穌說:…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』


復活!─救主復活─戰勝死亡─成功的-----逆-轉-勝!


 


因祂活著


 


神差愛子,人稱祂耶穌,


祂賜下愛,醫治寬恕,


死裡復活,使我得自由,


那空墳墓就是我的得救記號。


因祂活著,我能面對明天,


因祂活著,不再懼怕。


我深知道,祂掌管明天,


生命充滿了希望﹐只因祂活著。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靜靜的水塘下,住著一群水蛉蟲,牠們在底下的泥巴層爬來爬去,覓食或遊玩。雖然終日不見陽光,牠們仍然是個快樂的族群。牠們也注意到一個奇特的現象,就是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一個同伴似乎失去了「當我們同在一起」的興趣,慢慢爬上長在水裡的枝幹,爬到了頂端以後就消失不見了。


 


有一天,牠們又發現有一個同伴,不由自主地往枝幹爬上去,底下的蛉蟲們就議論紛紛﹕ 「你看,他一直往上爬了﹗」「他在這裡不快樂嗎﹖」「他為甚麼要離開我們﹖」「他要到哪裡去﹖」只是大家都沒有答案。


其中一隻水蛉蟲就召集大家商量,牠說﹕「我有一個主意,不管下一個會是誰,等他爬上去之後,一定要回來告訴大家去了哪裡,發生了甚麼事,好不好﹖」 每一隻水蛉蟲都答應說﹕「我一定信守承諾﹗」


 


有一個春天的好日子,就是提議的那隻水蛉蟲開始爬上了枝幹,大家也張眼望著牠,並一再地叮嚀﹕「你一定要回來哦﹗」那隻水蛉蟲一直往上爬,瞬間,還沒弄清楚怎麼一回事,牠已經爬出水面,趴在一片葉子上,看到的儘是綠綠的葉子和美麗的百合花。


更令牠驚訝的是,牠的身體的變化。外殼慢慢地裂開,一頭成蟲緩緩的出現﹔更詭異的是,柔軟的身軀居然慢慢長出四片薄薄的翅膀,還有長長的尾巴。


 


────蜻蜓蛻變────


陽光曬乾了牠身體上的黏液,牠拍拍翅膀,居然飛了起來,原來牠已變成一隻蜻蜓﹗牠在水塘上空飛了幾圈,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。牠當然沒有忘記他的承諾,就是要回去水底下告訴伙伴們發生了甚麼事。


所以,牠就俯身往水面衝了下去,這時牠才發現牠回不去了﹔即使回得去,恐怕牠們已經不認識牠,也不會相信牠所說的。


這隻蜻蜓只得自言自語地說﹕「雖然我回不去,至少我試過了。看來只有等到有一天他們自己爬上來,變成了蜻蜓,就會明白過來。」


 


 


 



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。


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、或者有敢做的。

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【羅馬書五:6~8】




假使我有千磅英金,中國可以全數支取;



假使我有千條性命,絕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。


基督愛我何等深,我如此奉獻豈是太多!!


──摯愛中華──內地會宣教士戴德生





基督的福音,從兩千多年前,以順時針方向,至今已經傳遍地球一圈!



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【彼得前書四:78



親愛的朋友 這是 上帝所寶貝的中華民族最後從敗部復活


【逆轉勝】的契機!!


 


 


 


宣教的中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落深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